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海証券“蘿卜章”事件調查完畢 張楊或十年禁業

周芬棉
2017年05月22日08:21 | 來源:法制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海証券“蘿卜章”事件調查完畢 張楊或十年禁業

  本報訊 記者周芬棉 曾經在債券市場引起巨大風波的國海証券“蘿卜章”事件,終於在近日調查完畢,並將有處理結果。証監會日前通報稱,2016年12月13日,國海証券發生的債券風險事件,系公司原員工張楊等人,以國海証券名義在外開展債券代持交易,未了結合約金額約200億元,涉及金融機構20余家的重大事件。

  証監會核查認定,國海証券存在內部管理混亂、合規風控失效、違規事項多發等問題。

  為嚴肅法紀,加強監管,進一步規范証券基金經營機構經營行為,証監會擬對國海証券及有關人員依法進行嚴肅處理:

  擬對國海証券採取暫停資產管理產品備案一年、暫停新開証券賬戶一年及暫不受理債券承銷業務有關文件一年的行政監管措施,責令公司在一年內限期改正,並增加內部合規檢查次數﹔對張楊、郭亮兩名違規人員認定為不適當人選(分別在10年、8年內不得擔任証券公司資產管理業務相關職務),其涉嫌違法問題移交稽查部門調查處理,對與事件相關的5名違規人員移交中國証券業協會注銷証券執業資格﹔

  對負有管理責任的兩名分管高級管理人員撤銷任職資格﹔對負有監督責任的3名歷任合規總監公開譴責﹔對其他有關人員責令公司進行處分。証監會已向有關當事人送達行政監管措施事先告知書。

  此外,對負責國海証券內部控制審計的會計師事務所,証監會還將對其執業質量進行核查后,依法處理。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