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貴州政府戰略簽約神州控股 神州系投資額近百億

2017年05月25日14:2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5月25日電 (記者 劉然)在2017 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召開之際,貴州省人民政府與神州數碼控股有限公司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貴陽市國際會議中心隆重舉行。

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孫志剛,神州數碼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為出席簽約儀式,貴州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秦如培,神州數碼控股有限公司CEO林楊分別代表雙方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根據雙方達成的戰略合作,貴州將充分發揮在大數據政策環境、產業集聚、先行先試、引領示范等方面的優勢,神州控股充分發揮自身在資金、技術、人才和大數據領域的專業優勢,雙方著力把貴州打造成為全國互聯網+大數據服務、大數據API應用、互聯網+產業模式的標杆,推動政務服務升級與數據共創產業﹔共同建設國家級健康醫療大數據集聚、存儲、挖掘、應用中心﹔深耕細作農業領域,形成完整的農業全產業鏈服務體系﹔依托智能制造互聯網協同方式,改造企業的運營流程和經營模式,推動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制造服務體系﹔在貴州打造全國領先的物流系統服務+物流實體運作網絡﹔創新公共服務供給模式,孵化智慧城市、大數據新興產業,共同促進貴州省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

神州控股將協同神州系多家子公司入駐貴州,計劃總投資約100億,通過自有資金投入及PPP模式,加大在貴州省的資金、技術、人才投入力度,實施“智慧貴州6+14”計劃,在智慧城市、智慧農業、智能制造、智慧醫療、供應鏈及產業基金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

據悉,雙方的合作由來已久。神州控股已在貴陽落地了三家公司,與貴陽市政府一道,共同建設和運營了以大數據開放應用為基礎的“筑民生”和“數創易”平台,形成一個閉環生態體系。這些合作為雙方的簽訂戰略協議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責編:孟哲、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