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發改委:將東北打造成東北亞地區合作的中心樞紐

2017年06月15日20:4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 (孫陽)第十一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新聞發布會於6月15日在京召開。國家發展改革委東北振興司司長周建平在發言中表示,要將東北地區打造成為我國向北開放的重要窗口和東北亞地區合作的中心樞紐。

“東北三省的經濟運行已開始逐步走出谷底,有利因素正在加快集聚。”周建平表示,在大力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和轉型升級的過程中,東北地區不斷鞏固向好的發展勢頭。

周建平介紹說,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是積極推進東北亞區域國家間互聯互通、有效建立合作機制的一個重要平台,也是推進長吉圖開發開放、有效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窗口。

據悉,第十一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將於今年9月1日至5日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辦。周建平表示,吉林正處在新一輪全面振興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一系列加快振興的政策效益也正在集中釋放,“親”、“清”的新型政商關系和大吉商的理念也正構筑起優良的營商環境。

(責編:孫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