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証監會:將研究推出碳排放權相關期貨品種

2021年06月18日19:4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記者王震)6月18日,証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在介紹廣期所碳期貨籌備工作進展時表示,在條件成熟時研究推出碳排放權相關的期貨品種。

“碳排放權期貨是碳交易產品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發展碳期貨市場有利於提高碳定價效率,滿足控排企業等市場主體管理碳價波動風險需求,提高碳期現貨市場整體運行質量。”高莉表示,當前,全國碳排放權現貨交易啟動在即,為配合碳現貨市場發展進程,証監會積極指導廣期所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規劃,加快推進碳期貨市場建設。

高莉介紹,廣期所自籌建以來,始終高度重視碳期貨品種研發工作,持續關注碳現貨市場運行及制度建設情況,密切聯系行業企業,緊貼現貨市場實際需求,積極開展碳排放權期貨合約及規則研究論証工作。下一步,証監會將指導廣期所開展廣泛調研論証,完善合約規則設計,在條件成熟時研究推出碳排放權相關的期貨品種。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