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銀行卡這項功能事關資金安全 你是否忽視了?

2018年08月15日08:26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原標題:銀行卡這項功能事關資金安全 你是否忽視了?

  原標題:銀行卡這項功能事關資金安全!你是否忽視了?

  2015年,中國銀聯推出銀行卡小額免密免簽服務。銀聯卡持卡人在小額消費時,無需輸入密碼或簽名即可實現支付。今年6月,銀聯等有關方面將“小額雙免”功能的單筆消費限額從300元提升至1000元,引發輿論質疑。

  面對“默認開通侵害用戶知情選擇權”“盜刷賠付有意設置門檻”的質疑聲,銀聯方面是如何解釋的?消費者在使用“小額雙免”功能時,是否真的安全?

  “小額雙免”是否安全?消費者表示擔憂

  在隨機採訪中,大部分消費者在使用“閃付功能”后,都表達了“為什麼沒有讓我輸密碼”的疑問,一些受訪者明確表示這樣“十分不安全”。

  事實上,用戶因為“閃付功能”默認開啟招致損失的案例屢見報端。7月14日,河北石家庄市民雷先生的手包被盜,隨后就不斷收到刷卡消費的短信通知。單筆消費最低200多元,最高500多元,共刷了13筆,都是利用了小額免密的閃付功能支付的。“發卡時,銀行並沒有告知這項功能,造成的損失不應該由我個人承擔。”雷先生說。

小額免密支付被默認開通 這合理嗎?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