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今年增值稅改革已減稅1745億

吳秋余
2018年09月14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增值稅改革已減稅1745億

  國家稅務總局13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5月1日起實施的增值稅改革,將原適用17%稅率的制造業等行業和11%稅率的建筑業、交通運輸業等行業增值稅稅率分別下調1個百分點,減稅政策效應自6月份申報期開始顯現,6—8月累計減稅959億元。同時,從7月份起,我國對18個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行業以及電網企業開展增值稅留抵稅額退稅工作,7—8月共辦理留抵退稅786億元。兩項合計減稅1745億元。

  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了解到,受實施增值稅減稅政策影響,6、7、8月國內增值稅增幅分別為5.1%、6.2%、2.9%,稅務部門組織的稅收收入(已扣除出口退稅)增速分別為11.1%、10%、7.2%,反映出減稅效果日益顯現。

  同時,稅務部門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實出口退稅政策,及時辦理出口退稅。1—8月,全國稅務部門共辦理出口退稅10052億元,同比增長9.5%﹔其中,8月份辦理出口退稅1198億元,同比增長15.8%,有力支持了外貿出口。(記者 吳秋余)

(責編:楊曦、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