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商務部:有信心繼續推動中國外貿平穩健康發展

李曉喻
2018年09月14日08:1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商務部:有信心繼續推動中國外貿平穩健康發展

  中新社北京9月13日電 (記者 李曉喻)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3日在北京稱,有信心繼續推動中國外貿平穩健康發展。

  資料圖: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中新社記者 李慧思 攝

  據官方數據,2018年前8個月中美貿易增速較去年同期顯著下滑。

  對此,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美方挑起貿易摩擦,當然會給中美貿易帶來負面影響。“我們不願意看到,中美雙邊貿易良好的發展勢頭,因為美方的單邊保護主義措施而受到削弱。”

  高峰稱,雖然外部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但中國外貿發展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我們有信心繼續推動中國外貿平穩健康發展”。

  談及中美貿易不平衡問題,高峰強調,美國的貿易逆差與美國儲蓄率低、美元儲備貨幣地位、美國實施對華出口管制等原因有關。同時,貿易順差或者逆差的擴大或縮小,也是由市場決定的。

  他表示,今年前8個月,中國對美國出口增速較快,主要是受到美國國內市場需求增加等因素的影響,“當然可能也存在部分中國企業因為擔心美國的關稅政策,提前搶出口的因素”。

  高峰稱,美方關注對華貿易逆差問題,但美方應認識到,採取加征關稅的單邊主義措施不能解決問題。中美雙方應該採取務實的舉措,相向而行,共同努力促進雙邊貿易健康穩定發展。(完)

(責編:楊曦、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