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好的哥做了個新決定 80歲以上老人免費坐我的車

佘欣
2018年09月14日08:37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好的哥做了個新決定 80歲以上老人免費坐我的車

  華商報訊(記者 佘欣 實習記者 田睿)的哥劉衛一周內兩次免費搭載80歲以上的老人,隨后他做出一個決定:今后搭載80歲以上老年乘客都不收費。

  的哥說這單免費乘客以為開玩笑

  9月12日下午3時許,西安亞輝汽車客運有限責任公司的“的哥”劉衛駕車經過西京醫院門口時,被朱先生攔了下來。朱先生的奶奶不小心碰到頭,他要帶奶奶去醫院處理。

  “我擋到車后,讓的哥先等一下,劉師傅爽快地答應了。”昨日,朱先生說,扶奶奶上車后,劉衛說他是雷鋒車隊的,年紀大的老人可以免費。“劉師傅查看了奶奶的身份証,確認奶奶今年88歲,就說這單免費。”朱先生說,自己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情況,還以為的哥是在開玩笑。20分鐘后,朱先生他們在胡家廟十字下了車,車費10.5元。“到了后劉師傅真的沒收錢,我想著多少給一些,但他堅決不收,說是做好事。”

  “其實我不是雷鋒車隊的,雷鋒車隊也不規定免費,我就是想讓老人安心坐車。”昨日,劉衛說。

  老人堅持要付車費 的哥象征性收1元

  此前的9月7日中午11時30分,劉衛將乘客送到西北工業大學友誼路校區時,“看到一個老人坐在輪椅上,推輪椅的人在攔車,我就停車讓她們上車。”劉衛說,與乘客聊天得知,老人今年82歲,是西工大的一名退休教師,“她女兒說,老人想去飯店吃飯,就帶出來了。”老人在公交五公司對面的一家飯店下車,車費9元。“我看老人年紀大了,還是教師,就沒收車費。”劉衛說,老人不答應,還說要多給錢,“我就象征性地收了一塊錢,她女兒挺感動的,還給我們拍了合照。”

  昨日下午,亞輝車隊一車隊的韓書記說,事發后車隊對劉衛進行了表揚,“我們將向出租汽車管理處推薦他參選下一期的五星級金牌駕駛員。”

  的哥承諾:80歲以上老人可免費乘車

  經過這兩件事,劉衛特別感慨,作為一名出租車駕駛員,能不能為這些老人做點什麼。最后,劉衛做了一個決定:今后隻要搭載80歲以上的老人(憑身份証或老年証),就全部免費。隨后,他在朋友圈公布了這個決定,車隊領導看到后表示支持。

  昨日上午,西安市出租汽車管理處工作人員稱,劉衛的做法很難得,這樣的好司機值得鼓勵。

  去年加入雷鋒志願者服務隊 免費接送高考考生

  據了解,劉衛今年38歲,從2011年開出租車,至今7年了。劉衛說,去年10月,他開始參加志願活動,並加入了陝西省慈善協會雷鋒志願者服務隊。

  昨日下午,華商報記者在該服務隊的官方微信公眾號“雷鋒之音”上看到,6月10日發布的文章講述了的哥免費接送考生的故事,其中就有劉衛的故事。6月7日、8日是高考期間,雷鋒志願者服務隊的的哥們免費接送考生,劉衛接送考生王同學,上午送去考點,中午接回家,下午再送去考點,一共3趟。

  在該微信公眾號內可以看到,劉衛參加的最近一次志願活動是在7月8日,一大學的各級學生志願者代表要去富平縣的一所希望小學進行結對陪伴的活動,雷鋒志願者服務隊的5輛出租汽車免費送學生們前往富平縣,劉衛就是其中的一位。

(責編:仝宗莉、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