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新市民施瓦布與天津的不解之緣

王浩 唐玉潔
2018年09月19日13:0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新市民施瓦布與天津的不解之緣

  9月16日,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召開前夕,80歲的施瓦布先生接受了天津市政府授予的“天津市榮譽市民”稱號,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正式成為天津的一份子。

  “我的城市,天津!每次來這裡都有種回家的感覺。”施瓦布對自己獲得這一新身份深感榮幸。他笑著說:“很高興成為這座非常知名的亞洲城市市民,我已經成為城市的一員。我將以天津球迷的身份,支持自己的球隊。”

  時間倒回2008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首次在天津舉辦。那年,也是已到訪中國十多次的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第一次踏上天津的土地。他說:“來到久聞盛名的天津,留下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

  從2008年開始,每隔一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都會奏響天津吸引世界目光的樂章,這位在世界享有盛譽的老者就回到“故鄉”天津,由此結下了不解之緣。

  2009年,南開大學授予施瓦布名譽博士學位。施瓦布激動地說,“感謝南開讓我成為你們中的一員,我將常回母校,與大家分享人生經驗。”

  2011年9月10日,施瓦布在天津收到其在中國的第一份教師節禮物——一束芬芳的鮮花。施瓦布說:“這是我第一次在中國過教師節,令人振奮,我喜歡中國的教師節。回到天津,就像回到了第二故鄉。”

  2016年,恰逢新領軍者年會十周年。施瓦布說:“天津是一座吸引力十足的城市,城市面貌欣欣向榮、城市管理井然有序,讓每一個來訪的人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談到對“新家”的印象,施瓦布說:“天津是一座具有前瞻性的城市,處於新技術革命的前沿,正將智能科技和創新驅動作為發展的新引擎,在打造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陣容中成為‘首發’城市。這裡不但致力於促進經濟發展,重視交通事業,還在環境保護方面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成為全球首批大力推廣可再生能源的城市之一。”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