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稅務部門優化企業稅務注銷程序

2018年09月20日04: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9日電  (記者吳秋余)國家稅務總局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優化辦理企業稅務注銷程序的通知》,下大力氣優化企業稅務注銷程序,實行清稅証明免辦服務、優化稅務注銷即辦服務、簡並辦理流程和減少報送資料,切實方便納稅人辦稅。

  《通知》規定,對向市場監管部門申請簡易注銷的納稅人,如果其未辦理過涉稅事宜或者辦理過涉稅事宜但未領用發票、無欠稅(滯納金)及罰款,則可免予到稅務機關辦理清稅証明,減少納稅人“多頭跑”。

  此次《通知》另一大亮點是推出了“承諾制”容缺辦理機制。即對未處於稅務檢查狀態、無欠稅(滯納金)及罰款、已繳銷增值稅專用發票及稅控專用設備的納稅人,在辦理稅務注銷時,若資料不齊,可在其作出限時補齊的承諾后,稅務機關即時出具清稅文書。同時,《通知》還進一步明確了簡化稅務注銷辦理流程的一系列便民辦稅措施。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0日 13 版)
(責編:岳弘彬、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