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途虎養車獲4.5億美元融資 受益於上海標准化戰略

2018年09月20日09:3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日前,國內知名的汽車養護品牌途虎養車宣布,獲得由騰訊、紅杉、凱雷等領投的,總金額達4.5億美元的新一輪融資。作為總部在上海的新興汽車養護服務品牌,途虎養車的表現可圈可點。

途虎養車門店一角

從上海走向全國的汽車養護品牌

近年來,在上海“標准化戰略”指引下,途虎養車通過“線上預約+線下安裝”的養護方式,力推產品體系標准化、服務標准化,填補了國內汽車后市場技術服務標准空白,業務范圍迅速從上海擴張到全國400多個城市,成為中國領先的汽車養護品牌。

第三方數據顯示,目前途虎養車注冊用戶超過2600萬,裝機量超過3000萬,覆蓋全國近15%的私家車主。

“一流企業做標准,二流企業做品牌,三流企業做產品。”分析人士稱,“能夠做標准的企業,都是行業的領頭羊和主導者,有實力制定游戲規則來主導行業的發展,贏得競爭優勢。”

創業企業高額融資的背后,還有更深層次的原因。調查數據顯示,2017年上海創業活躍度達到12.6%,比2016年上升0.7個百分點,創2005年以來新高。

“上海有非常完整的創業生態。”途虎養車CEO陳敏表示,從人才資源,到市場規模、產業鏈、政策制度,乃至融資、上市,在上海都能找到豐富的資源,給創業者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

“其中的佼佼者,依托強大的創新能力,佔據優勢賽道,而被市場和投資者廣泛看好。”華興資本董事兼汽車行業組負責人許媛認為,途虎養車作為業內領先的汽車養護品牌,在線上平台、線下服務及供應鏈方面均建立了極高的競爭壁壘和領跑優勢。

推動建立汽車后市場行業新生態

途虎養車是有著“上海基因”的創業公司,在業務發展過程中,一直都對產品質量、服務非常重視。

通過標准化產品體系、服務體系的建立,途虎養車一改過去汽修保養市場以次充好、過度保養之風,逐漸推動一個價格透明、服務完善、群眾滿意的汽車后市場環境建立。

在2017年9月,途虎養車作為汽車養護服務品牌就榮獲“全國質量誠信標杆典型企業”,而且這也是途虎養車第二次獲此殊榮。

為進一步推動汽車后市場產品服務質量不斷提升,傳遞誠信經營“正能量”,2018年5月,途虎養車和人民網聯合發起由28家汽車后市場產業鏈企業共同參與的“汽車后市場·誠信服務聯盟”。

途虎希望能夠構建一個以提升養護體驗為基礎、以加強產業鏈合作為共識,圍繞誠信服務體系構建的交流平台。

途虎養車CEO陳敏表示,“未來,途虎養車將繼續加強平台管理,通過誠信經營使市場和消費者都滿意、放心。”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