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高鐵“霸座女”強佔靠窗座位 被罰款200元

魯毅
2018年09月20日14:0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高鐵“霸座女”強佔靠窗座位 被罰款200元

  原標題:高鐵“霸座女”處理結果:被罰200元

  20日,記者從衡陽鐵路公安處獲悉,19日發生的高鐵“霸座”事件女乘客被處以罰款200元的行政處罰。

  衡陽鐵路公安處通報稱:2018年9月19日,周某某(女,32歲)乘坐G6078次列車強佔他人座位且不聽列車工作人員勸阻。經依法調查取証,認定其行為構成“擾亂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三條第一款第三項之規定,對周某某處以罰款200元的行政處罰。

  19日,網上傳出一段永州至深圳北G6078列車上一女乘客“霸座”視頻。視頻中女乘客所購車票是靠過道座位卻執意坐在靠窗位置的座位上,列車工作人員與其反復溝通請她坐回車票對應座位,但女乘客堅持拒絕並稱自己沒有坐錯座位。

  事件發生后,鐵路公安部門隨即介入調查,對事件進行調查、取証。(記者 魯毅)

(責編:趙爽、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