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標委:義烏小商品博覽會首次植入標准化元素

2018年09月20日17:4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 (邢鄭) 記者了解到,第24屆中國義烏國際小商品(標准)博覽會(以下簡稱“義博會”)將於2018年10月21-25日在義烏國際博覽中心舉行。本屆展會設國際標准展位4000個,展覽面積10萬平方米,有來自9個國家及24個省市的2000余家企業參展,產品涵蓋“五金、機電機械、電子電器、日用品、工藝品、文化辦公、體育及戶外休閑用品、服裝鞋帽、針紡織品、飾品及飾品配件、玩具、寵物及水族用品、汽車用品、智能生活方式”等十四大行業。

國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第24屆義博會主辦單位新增國家標准化管理委員會,並更名為中國義烏國際小商品(標准)博覽會,自此成為國內首個植入標准化元素的國際展覽會。本屆義博會以標准化引領質量提升、標准化暢通國際貿易為導向,以“1+1+X+N”構架方案將標准化元素整體融入展會之中,即分為1個品字標展區、1個標准主題展區、X個標准化行業示范展區、N家標准化領跑企業。

其中,品字標浙江制造主題展區,展覽面積為3800平方米,該展區將集中展示浙江省高標准、高品質產品,打造中國品牌建設新標杆。

標准主題展區,展覽面積為3800平方米,該展區集中展示標准化與經濟社會各領域深度融合的優秀成果,展現國內外標准化機構的品牌形象,以及中國標准的先進水平,突出我國標准化改革成就、標准及標准化相關的宣傳內容。

標准化行業示范展區,在五金、工藝品、飾品、紡織服裝、電子電器、時尚百貨六大行業設立行業示范區,植入標准元素及相關標院或標准化服務機構,引領企業提升產品標准,提高產品品質。規劃TC/SC制定認証機構及貫標示范企業展示區。標准化領跑企業,在六大標准化行業示范展區之外的八大行業,結合一批國內外TC、SC或標准化服務機構展出產品的企業。

此外,本屆義博會將進一步提升辦展專業化水平,通過設立百貨精品、水晶、箱包、時尚產業等7大專區、服務專區等,為參展企業及採購商提供專業服務。本屆義博會將首設“跨境大師聯盟”等貿易專區,為傳統貿易公司、生產企業,提供跨境電商運營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務。通過國際化平台邀請行業採購商,同時在全球范圍進行社交媒體、傳統媒體的立體宣傳,呈現出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義烏市場採購來源熱點國家為主的格局,預計,展會期間將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萬人次以上採購商到會,其中境外專業採購商將超2萬人。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