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河南省發改委:要掀起節能技改、提質增效的高潮

2018年09月20日17:4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記者陳孟)為促進節能技術與服務供需銜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近日,河南省發改委和國家節能中心主辦、新鄉市政府承辦的“河南省節能技術改造與服務供需對接會”在新鄉市召開。河南省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何雄在會上要求,全省各級發展改革部門和重點耗能企業要珍惜機會,抓住有利時機,掀起節能技改、提質增效的高潮。

打贏藍天保衛戰,既需要強化末端治理,更需要從源頭上節能提高能效、減少污染物排放。但在實際工作中,還存在著節能技術服務信息不對稱、供需銜接不暢等問題,為此,國家節能中心與河南省發改委商定組織了此次對接活動。

據了解,此次對接會召開前,河南省發改委前期通過深入調查摸底從全省遴選了近百項節能技術改造與服務需求,總投資近20億元﹔國家節能中心根據企業技術需求,從國家重點節能技術推廣目錄、前期評選公布的國家節能典型案例技術企業等方面進行了技術篩選,精准匹配了27項先進實用節能技術在對接會現場進行推介,並編印了包含100多家節能技術企業的聯系名錄供技術需求單位參考。

根據與會企業技術專業領域和對接需求,此次會議同時舉辦了河南省10個重點區域城市節能技術改造與服務供需研討對接會、供熱節能技術改造供需對接會等5個平行分會場。供需雙方進行了咨詢答疑、一對一洽談溝通,專家組提供了授課和咨詢等專業服務,部分先進適用節能技術提供企業和有關需求企業達成了合作意向。

河南省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何雄在會上表示,要求全省各級發展改革部門和重點耗能企業珍惜機會,抓住有利時機,掀起節能技改、提質增效的高潮。

“這次對接會推動先進節能技術供給方與需求方直接對接,把節能成效落實到具體項目上,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推動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打贏藍天保衛戰的一項務實措施。” 國家節能中心主任徐強在會上指出,國家節能中心將積極發揮自身優勢,搭建好節能技術供需對接平台,把這種有效模式推廣到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地區和其他省區市。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