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產業學院 服務產業升級

第八屆新道教育年會在鄭州召開

2018年10月14日13:34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鄭州10月14日電 10月13日,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共建產業學院 服務產業升級——SEAC第八屆新道教育年會”在河南鄭州開幕。會議圍繞“共建產業學院 服務產業升級”的主題展開探討與交流。與會嘉賓就共同推動實踐教學助力課堂革命,共建產業學院提升專業建設水平、提升院校社會服務能力以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內容達成共識。

河南省教育廳副廳長刁玉華先生、河南財經政法大學副校長趙傳海先生、用友網絡董事長兼CEO王文京先生為本次活動致辭,建業集團董事長胡葆森先生、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裁周前進先生做了大會主題分享。

產教融合 共話教育新道

河南省教育廳副廳長刁玉華先生致辭

河南省教育廳副廳長刁玉華先生在致辭中指出,河南教育的發展,特別是高等教育、職業教育的發展,離不開一些有實力、有影響、有情懷的企業的支持。用友集團、新道科技已經與我省110多所院校有著深度的合作。這次第八屆新道教育年會在河南召開,也必將對河南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起到積極的推進作用。

河南財經政法大學副校長趙傳海先生致辭

河南財經政法大學副校長趙傳海先生介紹,河南財經政法大學多年來注重產、學、研協同創新,深入開展校企、校地合作,先后與首都經貿大學、西南政法大學、建業集團、蘭考縣等高校、地市和企業開展良好的合作關系,我校與用友網絡、新道科技開展了多方位的合作,比如引進財務信息化實踐實訓平台,共建企業綜合仿真實訓基地,著力培養學生的團隊協作能力,業務處理能力和企業經營管理能力,均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很受師生的歡迎。

用友網絡董事長兼CEO王文京先生致辭

用友網絡董事長兼CEO王文京先生認為,企業數字化、智能化是未來發展的必然趨勢,深化產教融合,提升人力資源質量,需要充分發揮政府、行業、企業以及院校的資源技術優勢。產教深度融合,校企緊密合作,通過專業共建和雙主體協同育人,滿懷“新道雲,用友的教育雲,教育服務都在這”的教育情懷,共建產業學院,服務產業升級。

產教融合 共建產業學院

建業集團董事長胡葆森先生進行主題分享

建業集團董事長胡葆森先生指出,現在在校學生有兩種現象,一是學非所好,他現在學的專業不是他特別喜歡的那一種,未來也一直想終身從事的專業﹔二是用非所學,現在所在的工作崗位,和他在大學所學的專業對不上口。現在不僅是教育家關心教育,企業家也在思考這樣的一個中國的教育體制改革的問題,最終能夠朝著一個學以致用,學是“所好”,能夠在學校學自己喜歡的東西。新道科技與各院校合作共建產業學院,服務產業升級,這特別的符合我們產業發展需要,特別符合我們現在的教育現狀,特別的能夠適應教育體制改革的一個方向。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裁周前進先生進行主題分享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裁周前進先生在大會上做了《共建產業學院 服務產業升級》的主題分享。“新道科技將通過整合全球優質教育資源和產業資源全方位的長期服務合作院校,並與眾多院校共建產業學院,服務產業升級,打造中國教育的模式、傳承中國教育的力量。”他表示,新道科技就是要在427萬家企業和3000多所合作院校之間搭起一座橋梁,讓產教融合、校企合作雙贏落地。

他指出,要通過新道學院的合作,利用新道雲為院校提供動態相伴式雲服務,賦能院校轉型升級邁上雲端,並借助新道雲平台提供的SaaS(應用服務)、BaaS(業務服務)、PaaS(平台服務)、DaaS(數據服務)等多態融合的院校服務,貫穿“教、學、訓、賽、考、評、管、服”全環節,來培養設計+技術+商業+創新創業四位一體的人才,發出中國教育的聲音。

他認為,用友30年服務了中國各行各業的優秀企業,企業現在最匱乏的不是技術、不是資本,是人才。技術越發展,獲取人才的困難越大,我們需要融合產業資源,共建產業學院,校企共同培養符合企業發展所需的產業人才,服務產業的轉型升級。

在會后的採訪中,周前進介紹了新道共建產業學院的三大優勢:可以幫助院校精確確定人才培養規格﹔有完善的課程體系構建,幫助學校加強教學資源的建設﹔有完善的師資培養服務,新道平均每年提供2萬人次的師資培養服務,包括國培、省培、以及每所學校的專題師資培養,並成就了一批國家級和省級的教學名師。

產教融合 共啟教育未來

會議同期,全球教育服務聯盟(GESA)籌備正式啟啟動﹔新道科技與29家院校進行戰略合作簽約。以服務、致知行、共發展,全球教育服務聯盟(GESA)籌備正式啟動。新道科技希望通過整合資源搭建教育服務平台,新道攜手政、行、企、校、研合力推動產教融合人才培養。為深入推進產學合作協同育人,匯聚企業資源,支持高校開展教學內容和課程體系改革,會議現場,新道科技為致力校企合作、共建產業學院的29所院校代表進行了戰略簽約。

13日下午,“新商科”“雲財務”“新工科”“新藝術”“新中職”五場分論壇同時舉行。

(責編:白宇、付龍)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