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弘股份或成A股首隻“一元退市”股

吳黎華
2018年10月18日08:2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弘股份或成A股首隻“一元退市”股

  A股歷史上首隻“一元退市”股即將誕生。10月17日,中弘股份以跌停價收盤,收報於0.82元/股,至此該公司已經連續19個交易日收盤價低於1元,按照退市相關規定,將有望成為A股歷史上首隻因收盤價低於每股面值而退市的個股。

  中國証監會今年7月發布的《關於修改〈關於改革完善並嚴格實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見〉的決定》指出,嚴格執行不滿足交易標准要求的強制退市指標,其中,公司股票連續20個交易日(不含停牌交易日)每日收盤價均低於股票面值的,証券交易所應當終止其上市交易。《深圳証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第14.4.1條第(十八)項也規定,公司股票連續二十個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盤價均低於股票面值,深圳証券交易所有權終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8月15日,中弘股份收報於0.94元此后一直在1元下方,直至9月5日收報於1.00元,而自9月13日開始,該公司收盤價格就一直處於1元下方,截至10月17日收盤,該公司已經連續19個交易日收盤價低於1元,這意味著,即使中弘股份下一個交易日漲停,也將無法擺脫連續二十個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盤價均低於股票面值的情形,將極有可能成為A股歷史上第一隻因收盤價低於每股面值而退市的個股。

  10月16日晚間,中弘股份公告,公司董事會當日收到公司董事長王繼紅及董事、總經理張繼偉提交的書面辭職報告。經王繼紅提名,聘任張永宏為公司總經理。中弘股份半年報顯示,上半年淨虧損13.3億元,上年同期淨利潤2931萬元﹔預計前三季度虧損約21億元。

  WIND統計數據顯示,隨著近一段時間以來A股市場的深幅下跌,“一元股”的數量正在快速增加,截至10月17日收盤,當日正常交易的A股中,共計有54隻個股股價低於2元,其中,包括ST銳電、*ST凱迪、*ST華信等在內的多隻個股均在1元左右徘徊。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