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因病致貧返貧貧困戶已脫貧581萬戶

2018年10月18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7日電  (記者申少鐵)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辦、健康報社承辦的社會力量參與健康扶貧協作論壇在京召開。

  記者從論壇上了解到:我國深入實施健康扶貧工程,通過加強現有醫保制度綜合保障等措施,全國因病致貧返貧貧困戶已脫貧581萬戶,脫貧進度與全國建檔立卡貧困戶的整體脫貧進度基本保持同步。具體來看,農村貧困人口醫療費用個人自付比例從2016年的43%下降到目前的11.9%﹔累計900多萬患者得到分類救治,其中大病專項救治病種范圍擴大到21個病種﹔963家三級醫院與所有貧困縣1180家縣級醫院建立了對口幫扶關系,建立互聯互通的遠程醫療網絡﹔貧困地區醫療衛生機構基礎設施建設,服務條件明顯改善,服務能力顯著提升﹔包虫病、艾滋病等重大地方病、傳染病得到有效遏制。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8日 10 版)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