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人均預期壽命2040年有望超80歲

2018年10月18日08:42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人均預期壽命2040年有望超80歲

  美國衛生統計評估研究所一項研究顯示,到2040年,195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均預期壽命預計比現在略有延長。包括中國在內的59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均預期壽命有望超過80歲﹔西班牙、日本、新加坡、瑞士男性和女性的人均預期壽命均有望超過85歲。

  研究人員近日在衛生統計評估研究所官網和英國《柳葉刀》雜志上發表對195個國家和地區人均預期壽命的預測報告,研究數據來自“2016年全球疾病負擔研究”。

  報告說,到2040年,西班牙人均預期壽命有望成為世界最長,達到85.8歲,緊隨其后的日本人均壽命預計可達85.7歲。研究人員認為,地中海式飲食對西班牙人長壽發揮重要作用。

  隸屬美國華盛頓大學的這家研究機構說,人類健康和壽命今后面臨的最大威脅包括肥胖、高血壓、高血糖、吸煙、飲酒。 據新華社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