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都會人群健康藍皮書:90后“用錢換命” 意願最強

蘇向杲
2018年10月18日08:4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都會人群健康藍皮書:90后“用錢換命” 意願最強

  近期,中美聯泰大都會人壽在上海連續第二年發布《中國都會人群健康藍皮書》,聚焦健康壽命,深度挖掘都會人群健康需求及趨勢變化。新版藍皮書深度解析了“70后”、“80后”、“90后”對於“健康壽命”的理解與期待,對比了不同世代在健康意識、保障需求和實際行動等方面各自不同的考慮和面臨的挑戰。

  例如,藍皮書發現,“70后”后經濟條件相對寬裕,希望能夠兼顧自身健康與家庭的綜合保障,因此他們願意為延長健康壽命規劃更全面的健康保障解決方案。與之相對,近八成的“80后”人群視經濟壓力為延長自己健康壽命的最大阻礙,上有雙方父母下有二胎待撫,大部分的“80后”后顯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他們中約75%的人為延長健康壽命而投資的前提是不影響現有生活。

  “90后”是健康意識覺醒的一代,不但對於“健康壽命”概念的了解超越“70后”和“80后”,更有超過40%的“90后”表示願意用三成以上的收入來換取健康壽命。

  擔任此次藍皮書健康顧問的廣東省肺癌研究所副所長、中國臨床腫瘤學會青委副主委鐘文昭教授表示,在追求健康生活的道路上,人們越來越注重生存的質量。以臨床治療為例,提高生活質量與延長生存周期被並列為重疾治療的目的。他認為,包括日常預防咨詢、早期診斷支持及持續康復支持在內的健康保障配置將在延長健康壽命方面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

  大都會人壽中國CEO孫思毅女士表示:“多年來,大都會人壽積極傾聽客戶心聲,洞察需求轉變,致力於成為客戶值得信賴的長期伙伴。此次推出的360 health‘一站式健康解決方案’,是產品、服務和體驗的融合。我們攜手健康領域優質的合作伙伴,希望為客戶提供領先的診斷咨詢,一流的醫療設施和專家資源,在重大疾病的預防和持續康復方面助客戶一臂之力,更在關鍵時刻提供全面的財務保障,與客戶及其家人在不斷變化的環境裡共馭健康人生。”

  大都會人壽順應客戶需求變化,提供“一站式健康解決方案”,在日常預防、早期診斷、醫療資源、康復支持和財務保障等五個方面,協助客戶和他們的家人積極預防和從容應對重疾威脅。記者 蘇向杲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