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藍精靈”助陣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中比主題地鐵列車上海首發

2018年10月21日10: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10月20日電(記者許曉青 任垚媞)一列象征中國和比利時兩國港口深化合作的主題地鐵列車,20日起在此間通往國家會展中心(上海)的地鐵二號線上飛馳。地鐵列車的外觀裝飾有比利時經典動漫形象“藍精靈”,以期吸引中國客商眼球,促進中比貿易。

  10月20日,一名乘客在站台上用手機拍攝涂有比利時經典卡通形象藍精靈的上海地鐵二號線列車。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據上海臨港經濟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簡稱:臨港集團)副總裁朱偉強介紹,臨港集團和比利時澤布呂赫港務局共同策劃推出了“藍精靈”主題地鐵列車,不僅為下月在上海舉辦的進口博覽會增添一道靚麗風景線,同時也是為比利時澤布呂赫港相關物流業務參展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做“最具比利時風格”的推介。

  據了解,自今年春季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主辦方到歐洲舉辦推介會以來,比利時特色企業及機構對參展進口博覽會態度十分積極,比利時知名的巧克力企業、鑽石交易機構以及高端機器人生產企業等都計劃亮相下月開幕的進口博覽會。

  比利時的港口物流業務,有望成為巧克力、鑽石等傳統優勢項目以外,比利時向中國採購商展示的新亮點。

  10月20日拍攝的涂有比利時經典卡通形象藍精靈的上海地鐵二號線列車。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朱偉強介紹,澤布呂赫港近年來在“一帶一路”沿線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影響力,它是世界領先的汽車集散港,眾多知名汽車品牌和汽車行業產業鏈的品牌都落戶港區,同時也有食品、飲料、電子、紡織服裝等企業及行業集群落戶港區。

  據悉,澤布呂赫港已與中國多個沿海港口有航運業務往來,與此同時,中歐班列也將中國北方城市與澤布呂赫港連接起來。在下月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澤布呂赫港務局和臨港集團還將攜手中歐商貿物流合作伙伴簽訂一系列合作備忘錄。

  統計顯示,中比經貿投資合作快速發展,2017年雙邊貿易額達233億美元。

(責編:王仁宏、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