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發布新政:發展這種店鋪最高補貼500萬

2018年10月23日08:21 | 來源:央視財經
小字號
原標題:【熱搜】北京發布新政:發展這種店鋪最高補貼500萬

日前,北京市商務委員會等7部門聯合發布了《關於進一步促進便利店發展的若干措施》,推出了19條新舉措,優化便利店發展環境,方便市民生活。

根據《措施》,今后北京將按照每個社區不少於1個便利店的配置指標完善街區商業生態﹔利用疏解整治騰退出的空間資源,引進連鎖品牌便利店經營﹔而社區裡原先規劃其他用途的空間,比如鍋爐房,煤場,煤氣站等,今后也可設置便利店等便民服務措施。

北京市商務委流通發展處處長邵全表示,按照(每)千人十到二十平米的標准來設置便利店,經過初步計算,未來每個社區可能要實現開設兩個以上便利店的目標。

為扶持便利店的發展,北京市政府將按總投資的50%,總體不超過500萬元金額的標准對便利店商業流通發展資金給予支持﹔對符合政策要求的商業便民服務設施項目,按總投資的30%給予固定資產投資補助。

北京市商務委流通發展處處長邵全表示,對於搭載蔬菜零售、早餐、針頭線腦、便民維修等便民服務的便利店企業還要給予資金上的補助。

此外,本次新舉措還放開了便利店在藥品經營上的限制。今后,連鎖便利店企業可按照有關標准申請零售經營乙類非處方藥。

(責編:趙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