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互金協會:機構不得以接受合規檢查為由停止經營

2018年10月30日08:3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 (朱江)日前,北京市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以下簡稱“北京互金協會”)發布行業合規自律檢查期各網貸機構正常履行責任的通知,要求行業合規自律檢查期間各網貸機構正常履行責任,不得以接受檢查為由中斷或停止正常經營,積極配合合規自律檢查,共同維護行業秩序,實現健康發展。

根據全國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有關工作部署和《關於開展P2P 網絡借貸機構合規檢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北京市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要求及授權,北京互金協會近期開始對在京注冊並正常運營的網貸機構開展行業合規自律檢查。

北京互金協會網站刊發的關於行業合規自律檢查期間各網貸機構正常履行責任的通知網頁截圖。

10月22日,北京互金協會按照北京市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要求及授權,將對在京注冊並正常展業的網貸機構開展與監管部門統一標准、統一流程、統一組織、統一系統、統一數據的行業合規自律檢查。

同一天,北京互金協會還召開了自律檢查啟動會。協會有關負責人主持會議,進行整體工作動員和部署,宣讀自律檢查的紀律要求,並對下一步檢查工作做出具體安排。本次啟動會對檢查流程、標准、現場檢查注意事項進行了說明。協會自律檢查小組全體成員參加了會議。協會自律檢查工作於本周正式啟動。

10月24日,為落實《關於開展 P2P 網絡借貸機構合規檢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北京市將先后開展 P2P 網絡借貸機構自查、自律檢查、行政核查工作。為保障北京市P2P 網絡借貸機構開展行業合規自律檢查工作的順利開展,保証本次“三查”工作有序、公平、公正、公立的進行。經北京互金協會黨委召開會議研究決定,由協會黨委和協會監事長單位共同成立紀檢監察小組。紀檢監察小組由協會黨委牽頭領導,協會監事長單位具體參與負責。組長由協會黨委常務副書記擔任,副組長由監事長單位擔任,成員由協會監事長單位、第一黨支部書記、第三黨支部書記、第四黨支部書記、第五黨支部宣傳委員、第六黨支部紀律委員、黨員代表擔任。

上述人員將全程負責監督協會自律檢查工作的依法合規性,負責對檢查工作中的工作內容、程序、人員等進行監督。如您發現自律檢查工作中,發現檢查人員、被檢查單位及人員、協會內部工作人員、借調人員以及接觸檢查信息的相關人員等存在違規違紀行為,請您提供相應真實有效材料向紀檢監察小組進行實名舉報,一經查實,將依據相關工作方案和規定依法依規處理。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