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你們就是我的家人——來自康復患者的真情“家書”

2020年04月08日16:5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8日電 (任妍)“艷婷,你好!很久沒有見面了,想你!回家感受一定很幸福吧……就是因為生命劫亂中遇到了你們,讓我有了堅強的理由,讓我悲傷的臉上出現了笑容,你們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這封“家書”,是一位武漢康復患者寫給疫情期間照料自己的醫護人員的信。

說是信,對於寫信的高阿姨來說,更像是一封“家書”,而收信人,則更像是自己的家人。

己亥末,庚子春,突如其來的疫情橫行肆虐。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最讓人感動的莫過於 “白衣逆行者”!

4月7日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到湖北參加抗疫戰斗的援鄂醫療隊員達4.26萬,其中護士2.86萬名,佔近70%。這些年輕護士不畏艱險、沖鋒在前、舍生忘死,彰顯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也為青年人樹立了楷模。

因為他們,劫難中的人們有了堅強的理由,因為他們,生死線上掙扎的人們有了生的信念,也正是因為他們,等待疫情過去的人們有了新的希望!

多位網友在留言中說,每個堅守在一線的醫護人員,都為病患付出真誠和熱血,向拼過命的天使般的醫護人員致敬!願你們健康、平安!

4月8日零時起,武漢市解除離漢通道管控措施,撤除武漢市交通管控卡口,有序恢復鐵路、民航、水運、公路、城市公交運行。

在這一天,讓愛回家。人民網攜手一汽奔騰致敬戰“疫”中的平凡人,讓每一份感恩,都能找到一個歸宿。

視頻鏈接:http://v.people.cn/n1/2020/0408/c150722-31666208.html

(責編:車柯蒙、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