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高勇:中國市場的潛力和機遇依舊巨大

2020年07月27日17:2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 (孫陽)近日,商務部數據顯示,上半年全國實際使用外資4721.8億元人民幣,二季度實現同比增長8.4%,外商投資預期和信心穩定趨好。拜耳中國公共和政府事務及可持續發展副總裁高勇表示,中國社會的穩定發展,為外資在華開展生產經營活動提供了根本保障,也進一步增強了外資企業在華投資的信心和決心。拜耳堅守對中國市場的承諾,也將一如既往地發揮自身的核心競爭力,通過創新和可持續發展,以適應經濟發展的新要求。

人民網財經:您如何看待上半年的中國經濟“成績單”,有哪些亮點和成果值得關注?

高勇:2020年至今,中國經濟在疫情挑戰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逐步進行全面復工復產,在一系列政策作用下,助力中國經濟穩步復蘇,國內生產總值二季度同比增長3.2%。我們對中國經濟的前景和在中國發展的前景一直充滿信心。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共進的態勢下,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至關重要。今年還是中國決勝“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強化脫貧攻堅,則需要有經濟增長的支撐。拜耳積極響應政府號召,將繼續利用在醫療保健和農業領域的優勢,助力保障中國人民的基本醫療需求和國內全年糧食安全,為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目標做出貢獻。

人民網財經:外資看好中國市場,有哪些原因?

高勇:中國政府採取的果斷、強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一系列有針對性的保民生和復工復產措施,使中國率先取得疫情控制的戰略成果,人民生活和經濟運行也逐步回歸正軌。中國社會的穩定發展,為外資在華開展生產經營活動提供了根本保障,也進一步增強了外資企業在華投資的信心和決心。拜耳相信,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穩定增長的趨勢不會改變。中國市場的潛力和機遇依舊巨大。

拜耳作為最早進入中國的跨國企業之一,立足並深耕中國,匯聚全球科技與創新資源,以創新產品應對社會所面臨的健康、農業領域的重大民生福祉挑戰,致力於服務“健康中國”的偉大事業。中國是拜耳全球最重要、發展最快的市場之一,拜耳十分看好中國市場的巨大定力和潛力。拜耳將繼續堅定地深耕中國市場,始終堅守“科技創造美好生活”的理念和“共享健康,消除飢餓”的願景,充分履行企業公民責任,為人們獲得更加美好生活而努力。

人民網財經:如何看待中國經濟下一階段的發展前景,有哪些新的機遇?

高勇:中國經濟開始逐步反彈,體現出中國經濟的強大韌性和發展潛力。作為一家在華經營多年的跨國企業,無論逆境順境,拜耳都堅守對中國市場的承諾,也將一如既往地發揮自身的核心競爭力,通過創新和可持續發展,以適應經濟發展的新要求。在“共享健康,消除飢餓”的企業願景下,拜耳將繼續履行承諾,積極利用醫療保健和農業領域的專長,賦能中國人民獲得美好生活。

我們相信,互聯網醫療也將在政策推動和行業合力下迎來加速發展機遇。與此同時,數字化也是農業的未來,中國的數字化農業已經拉開帷幕。在中國,拜耳已攜手知名企業開展了一系列數字農業項目探討數字農業和精准農業技術的應用,引入國際農業可持續發展最新理念、標准、技術和實踐,促進綠色發展新理念、新技術,新模式的傳播與落地。

 

(責編:孫陽、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