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人社部教育培訓中心《創意經濟人才職業培訓課程》正式上線

2020年09月16日16:2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任妍)當前,創意產業蓬勃發展,創意經濟已成為國民經濟新的增長點,與此同時,從事創意產業與創意經濟的人才呈緊缺狀況。9月16日,人社部教育培訓中心《創意經濟人才職業培訓課程》正式上線,創意經濟學院在環球網校成立。

如何培養創意產業經濟人才?人社部教育培訓中心為盡快解決當前社會緊缺的創意經濟人才問題,聯合環球網校和經濟學學者王鐵軍教授及學術研究團隊(由中央黨校,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大學相關教授及學者專家組成),共同開創了《全國創意經濟人才職業培訓》課程,通過互聯網職業教育平台快速培養大量的社會急需的創意經濟人才。

據介紹,目前,已研發並錄制了《創意經濟學基本原理與實際應用》線上視頻課程,共為四大模塊、三十節課時。課程內容突出理論學習與實際應用相結合。用戶可在網上或手機上搜索環球網校APP打開觀看學習,同時配合線下課程進行交流學習。學員參加學習完成全部課程后,參加統一考試,成績合格者將獲得國家人社部教育培訓中心頒發的“創意經濟人才職業培訓証書”。

環球網校相關負責人表示,創意經濟學院將努力培養創意經濟人才,為推動創意產業與創意經濟加快發展做出貢獻。

(責編:任妍、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