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

獵豹移動Q3財報:Non-GAAP歸屬股東淨利潤2.66億元,工具業務成功轉型

2020年11月25日14:5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獵豹移動Q3財報:Non-GAAP歸屬股東淨利潤2.66億元,工具業務成功轉型

北京時間11月24日,獵豹移動發布2020年Q3財報。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總收入為3.65億元,超過上季度指引。本季度,Non-GAAP歸屬獵豹移動股東淨利潤為2.66億元﹔在支付分紅2億美元之后,公司現金儲備及長期投資38.49億元,保持強勁。

本季度,工具業務收入1.86億元,與上季度基本持平。移動娛樂業務收入1.58億元,受Google海外合作暫停廣告合作的持續影響,環比減少12.1%。

值得說明的是,經過近三個季度業務重心轉向國內市場,持續減少廣告、改善用戶體驗和促成長期健康發展等措施,工具業務收入趨於穩定。本季度,PC毒霸會員充值同比翻了14倍,環比上升42%﹔會員日充值金額佔比PC日收入過半,標志著廣告模式向會員模式轉型的成功。此外,國內移動工具收入也恢復了環比上漲。第三季度,eCPM的改善推動國內移動工具收入環比增加了7%。

現金儲備及長期投資方面,公司依舊保持強勁。在支付分紅2億美元之后,截至2020年9月30日,獵豹移動擁有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受限資金及短期投資15.95億元,以及長期投資22.54億元。這為獵豹移動圍繞以安全效率工具和堅定機器人與AI場景應用方向的長期發展、創造全新增長引擎奠定堅實基礎。

AI業務方面,在商場場景,經過多個季度的持續投入和布局,獵豹商場機器人已呈現規模化效應,成為行業中的領先者。截止目前(11月20日),獵豹商場機器人已經形成覆蓋全國35個城市,1015家商場,8965名機器人上崗的服務網絡。

除了商場場景,本季度,獵豹AI和機器人業務開始在酒店、教育等核心場景發力。而聚焦商場、酒店、教育場景,持續深耕、打透,成為AI和機器人業務的未來增長點。

(責編:任妍、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