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

六款5G垂直應用產品在京發布

2020年12月01日10:56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六款5G垂直應用產品在京發布

11月28日,由廣東閩惠融集團主辦的“智造融合·遇見未來”5G應用產品發布會在京舉行,集團董事長陳永盛致歡迎詞,集團董事會主席、CEO陳聰霖發言,並發布了由公司自主研發的六款5G垂直應用產品:5G企業專網分布式微型基站、光伏電站專項設備供應、海扶相陣超聲手術刀、超聲波塑形儀、愛定制3D掃描儀和5G農合雲農場AI(人工智能)智能設備。

專家稱,5G垂直應用將極大促進各行業創新、豐富市場業態和優化用戶體驗。“5G+”是構筑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重要基石,它不僅是萬物智聯的先決條件,也是技術創新的催化劑,是經濟發展的新動能。5G專網的核心技術之一是網絡切片,能建置多個虛擬網絡,並針對特定網絡切片的服務和流量進行定制和優化,實現專網上針對不同用戶需求和用途提供不同的網絡,使網絡運作最優化。

據介紹,閩惠融研發的專網分布式微型基站在網絡切片技術開發應用領域走在了前列,可解決不同用戶的需求,實現5G信號最優覆蓋。目前,該產品已在全國2800多個區縣試安裝,具有效率高、體積小、重量輕、耗電量小等特點。同時,該產品具有對流制冷、自然散熱的特點,可用於低容量需求。

閩惠融光伏電站專項設備可解決海量微機站分布的高耗電問題,目前已在全國鋪裝250多萬平方米,預鋪裝2000萬平方米。海扶相陣超聲手術刀是閩惠融研發的一款醫用產品,具有切割、凝閉和止血作用,是治療子宮肌瘤等疾病的專用設備,不僅對肌瘤切割作用顯著,而且能對一些癌細胞進行精確治療。

另外,閩惠融與中科院聲學研究所研究員原建平團隊合作研發的超聲波塑形儀,由電動椅、按摩機器人、超聲波核心控制系統、5G信號平台四大模塊組成,可通過手機軟件完成交互。5G農合雲農場AI智能設備適用於創新型農業生產。

業內人士認為,如果說4G改變生活,那麼5G將改變社會。5G將逐步進入各行業的生產環節,對資源配置、產品結構、生產效益,甚至運營模式等帶來巨變。同時,5G在促進社會治理方面具有突出作用。5G結合人工智能技術,以及無人機、傳感器等,可大幅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光明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坤)

(責編:車柯蒙、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