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1-2月全國第一產業固定資產投資達1037億元 同比增長61.3%

2021年04月01日08:1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今年1-2月全國第一產業固定資產投資數據。(制圖:李源)

人民網北京4月1日電 (記者李源)據農業農村部網站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2月,全國第一產業固定資產投資達到1037億元,同比增長61.3%,實現了“開門紅”。

擴大農業農村有效投資和推進項目建設是做好穩產保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3月31日,農業農村部召開視頻會議對擴大農業農村有效投資和推進項目建設進行部署。會議指出,去年,全國第一產業固定資產投資達到1.33萬億元,同比增長19.5%,是近些年增長最快的一年。要深入分析形勢,搶抓發展機遇,鞏固和擴大農業農村投資持續向好的勢頭。

會議指出,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創新工作思路,認真編制重大規劃,加強項目儲備,加快項目開工建設進度,用足用好財政支農投入、地方政府債券、土地出讓收益、金融社會資本等各類資金,充分發揮投資拉動作用,促進產業融合發展,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撐。

更多推薦


中央專設1561億元鄉村振興銜接資金 向重點幫扶縣及新疆、西藏傾斜

為了做強這顆“芯” 他們共同發聲

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大規模!全國農業種質資源普查來了

脫貧之后怎麼干?中央重磅文件明確鄉村振興路線圖

無人駕駛農機、衛星遙感……今年春耕有這些“神器”來助力

五段暖心“小故事”講述鄉村振興“大文章”

(責編:李源、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