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落實安全責任 推動安全發展

安全技能實操競賽、反恐演練……大藤峽“安全生產月”系列活動全面開展

2021年06月15日09:1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建設中的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2019年10月6日無人機拍攝)。 工人們在位於廣西桂平市西江流域黔江河段的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現場加緊施工。 新華社記者 曹祎銘 攝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 (記者李楠樺)據水利部消息,2021年6月是第20個全國“安全生產月”,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安全生產委員會以“落實安全責任、推動安全發展”為主題,在全工區范圍內,全面開展“安全生產月”系列活動。

據介紹,按照《大藤峽公司2021年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安排,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各參建單位將開展“一把手”談“水利安全生產強監管”、安全技能實操競賽、反恐及液氨泄露應急演練、運行管理安全生產標准化教育培訓、安全生產萬裡行之隱患排查行動等活動。

建設中的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2019年10月6日無人機拍攝)。 工人們在位於廣西桂平市西江流域黔江河段的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現場加緊施工。 新華社記者 曹祎銘 攝

大藤峽公司要求,各單位要著眼加強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安全生產工作和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任務,加強組織領導,把“安全生產月”和“安全生產萬裡行”活動納入安全生產工作計劃,通過“安全生產月”系列活動,壓緊壓實水利安全生產責任,及時消除安全隱患,促進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安全生產水平提升。

各參建單位負責人表示,將緊緊圍繞活動主題,把“安全生產月”各項宣教活動與解決當前安全生產突出問題相結合,推動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大力宣揚安全生產理念,充分發揮新聞媒體作用,加強宣傳報道,營造濃厚的安全生產氛圍,切實達到以活動促工作、以活動保安全的目的。

據了解,中水八局右岸項目部、中水八局砂石項目部、大藤峽公司庫區中心、廣州新珠監理部等單位已先后組織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儀式。

(責編:初梓瑞、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