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長征七號遙三火箭末級殘骸已再入大氣層 落入南太平洋

2021年06月15日18:1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 (趙竹青)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官方微信消息,經監測分析,2021年6月15日16時49分±1分鐘,長征七號遙三火箭末級殘骸已再入大氣層,隕落區域中心點位於南太平洋海域(西經129.4°,南緯16.5°),絕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氣層過程中燒蝕銷毀。

此前,中國於5月29日在文昌航天發射場用長征七號遙三火箭成功發射天舟二號貨運飛船,中國空間站天和核心艙迎來第一位“訪客”。

長征七號火箭是為了滿足中國空間站工程發射貨運飛船而研制的新一代中型運載火箭,因此也被人們親切地稱為天舟貨運飛船的“專屬列車”。按照空間站在軌建造任務規劃,今明兩年中國將連續實施11次飛行任務,其中包括4次貨運飛船發射。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