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神舟十二號航天員帶了哪些“行李”?聶海勝:會和大家分享

2021年06月16日11:3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神舟十二號航天員飛行乘組記者見面會現場。人民網記者翁奇羽 攝

人民網酒泉6月16日電 (趙竹青、翁奇羽)神舟十二號航天員飛天帶了哪些“行李”?16日上午,執行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的3名航天員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問天閣與中外媒體記者集體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航天員聶海勝透露,因為空間站很大、此次駐留時間也比較長,因此航天員們都帶了一些私人物品,包括一些娛樂的、消遣的,還有家庭的一些東西。“到時候我們肯定會拿出來給大家展示,和大家一起來分享。”

聶海勝表示,能夠代表祖國飛天,自己始終懷有強烈而神聖的使命感和榮譽感。這次飛行任務是我國空間站建造階段的第一次載人飛行,自己有幸能夠開跑空間站建設的第一棒,是有很多期待的。“首先我們要把空間站核心艙這個太空家園布置好,還要開展一系列的關鍵技術驗証實驗。任務也是很艱巨的,挑戰也很多。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