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兩部門:繼續實施企業改制重組有關土地增值稅政策

2021年06月16日14:1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6日電 (記者王震)據財政部網站消息,為支持企業改制重組,優化市場環境,近日財政部、稅務總局發布公告,繼續實施企業改制重組有關土地增值稅政策,執行期限為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企業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有關規定整體改制,包括非公司制企業改制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對改制前的企業將國有土地使用權、地上的建筑物及其附著物(以下稱房地產)轉移、變更到改制后的企業,暫不征土地增值稅。

按照法律規定或者合同約定,兩個或兩個以上企業合並為一個企業,且原企業投資主體存續的,對原企業將房地產轉移、變更到合並后的企業,暫不征土地增值稅﹔企業分設為兩個或兩個以上與原企業投資主體相同的企業,對原企業將房地產轉移、變更到分立后的企業,暫不征土地增值稅。

單位、個人在改制重組時以房地產作價入股進行投資,對其將房地產轉移、變更到被投資的企業,暫不征土地增值稅。

上述改制重組有關土地增值稅政策不適用於房地產轉移任意一方為房地產開發企業的情形。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