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規范電商平台“618”短信營銷行為

2021年06月16日13:4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6日電 (趙超)據工信部官網6月15日消息,隨著“618”年中商業營銷活動臨近,部分電商平台違規發送營銷短信擾民問題開始呈現上升態勢。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視,於2021年6月11日召開行政指導會,警示電商平台企業規范營銷短信發送行為,強化行業自律。阿裡巴巴、京東、拼多多等主要電商平台企業,以及相關基礎電信企業和短信息服務企業參會。

信息通信管理局指出,嚴控垃圾短信,保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重要舉措,也是企業應當履行的社會主體責任。自5月下旬以來,我局發現部分電商平台企業未充分核實注冊用戶意願,“默認”用戶同意,擅自發送“618”商業營銷短信,引發相關用戶投訴,違反《民法典》《通信短信息服務管理規定》,侵害用戶合法權益。相關企業務必高度重視,提高認識,落實各自主體責任,主動從事前審核、事中監測和事后處置等各環節採取有效措施,把好通信資源關,盡快遏制垃圾短信蔓延趨勢,營造良好的通信環境迎接建黨100周年。

會上,相關企業鄭重承諾將嚴格落實垃圾信息治理相關要求,全面自查自糾,並完善管理制度、優化用戶服務,確保在短期內取得實效,不斷提升廣大用戶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