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兩師”行業共議高質量發展新路徑

2021年06月18日09: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楊曦)推動注冊會計師和資產評估行業(以下簡稱“兩師”行業)的高質量發展,是提升國內高端服務行業水平、助力經濟健康良性發展的重要舉措之一。日前,在由北京注協黨委舉辦的“北京注冊會計師資產評估行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表彰大會”上,多位與會專家圍繞黨建引領行業發展等方面展開深入研討。

北京市財政局二級巡視員、北京注協黨委書記張宏宇指出,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兩師”行業站在新的百年起點,行業發展正處於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要重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加強黨的建設,二是服務國家建設,三是夯實行業高質量發展,四是大力加強協會自身建設、提升服務保障基礎。

“從事司法審計工作十幾年來,我為能利用自身專業優勢,配合執法機關,維護法律公正、維護公眾利益深感自豪。” 作為優秀共產黨員代表,北京天正華會計師事務所張繼紅回顧自己的工作經歷時表示,“雖然在審計過程中,很辛苦,很勞累,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看到被‘套路貸’的老人們取回房產后臉上的笑容,才真正理解我們工作的意義,再累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普華永道北京分所黨委書記涂益認為,會計師事務所做黨建工作應該心中有國家發展戰略方針和目標,在日常實踐中有具體行動的工作內容和要求。在實際工作中,要將黨建工作與日常工作深度融合、有機統一,黨建工作應落實在每名黨員履行社會責任及日常具體的工作之中。

“注冊會計師行業合伙人有一個共識,那就是企業要發展,黨建引領是關鍵,隻有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兩手抓,不斷把黨的政治優勢轉化為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站穩腳跟做強做大,實現黨建和發展雙提升。” 畢馬威華振會計師事務所鄒俊表示。

截至2020年,全國資產評估機構超過5300家,執業會員超過4萬人,從業人員超過10萬人,資產評估行業已經成為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建設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專業力量。

從事資產評估工作近20年的中聯資產評估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吳曉光表示,近年來,資產評估行業和資產評估機構的黨建工作不斷加強、不斷創新,通過把黨的章程、宗旨和理念融入到資產評估機構的發展過程中,既發揮了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也樹立了評估行業和評估機構發展的標杆與價值觀,確保評估機構發展方向正確、隊伍能打能拼、專業服務可長可久。

展望未來,北京注協黨委副書記、會長李玉國表示,北京“兩師”行業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加強政治引領、壓實主體責任,把從黨史中汲取的豐富營養轉化為擔當擔責、知重負重、苦干實干的不竭動力,抓好結合融合,調動各基層黨組織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發揮好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行業全面建設、高質量發展再創佳績。

(責編:崔元苑、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