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中方支持在WTO框架下討論對疫苗等知識產權豁免問題

2021年06月30日09:5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30日電 (趙竹青)6月29-30日,二十國集團(G20)發展系列部長級會議在意大利馬泰拉線上線下舉行,包括發展部長級會、外交與發展部長會、人道主義事務部長級會議。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在發展部長級會上作視頻發言時表示,中方支持在WTO(世界貿易組織)框架下,討論對疫苗等知識產權的豁免問題。

他強調,G20作為國際經濟合作的重要平台,應堅持多邊主義,就加強國際抗疫合作、堅持發展優先、推動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發出積極信號。願與G20各成員一道,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突出重點合作領域,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本次發展部長級會議為G20歷史上首次召開,體現了主席國意大利和各方對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發展問題的高度重視。G20成員與有關國際機構圍繞可持續發展籌資和可持續發展目標本地化兩大優先領域進行深入討論,取得積極成果。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