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央財政對實際種糧農民補貼200億元 彌補農資成本上漲影響

2021年07月01日08:4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記者王震)為有效化解農資價格上漲對農民種糧收益的影響,穩定農民收入,保護農民種糧積極性,近日,中央財政下達實際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資金200億元,用於彌補今年以來農資成本上漲帶來的增支影響。

財政部介紹,本次下達的資金列入耕地地力保護補貼支出,即在耕地地力保護補貼年初預算1204.85億元的基礎上,追加200億元,一次性提高16.6%。

為確保讓實際種糧農民真正受益,財政部要求各地區在目前耕地地力保護補貼資金發放程序和方式的基礎上,結合實際進一步完善發放辦法,充分運用現代化信息技術手段,利用現有補貼資金發放基礎數據、糧食作物保險承保數據、農戶和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身份信息等數據,精准識別實際種糧農民,加強對補貼面積的核實。要依法依規公開補貼信息,採取“一卡(折)通”方式,及時將補貼資金發放到實際種糧農民手中。下一步,財政部將會同農業農村部等相關部門,做好督促指導、資金監管等工作。

(責編:王震、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