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關於防范虛擬貨幣交易活動 北京發布風險提示

王曉潔、吉寧
2021年07月08日08: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發布風險提示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打擊虛擬貨幣交易的決策部署,防控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保護人民群眾財產安全,近期,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聯合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懷柔區政府相關部門,對涉嫌為虛擬貨幣交易提供軟件服務的北京取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予以清理整頓,責令該公司注銷,官方網站已停用。

  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鄭重警告轄內相關機構,不得為虛擬貨幣相關業務活動提供經營場所、商業展示、營銷宣傳、付費導流等服務﹔金融機構、支付機構不得直接或間接為客戶提供虛擬貨幣相關服務。

  同時,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提醒廣大消費者,應增強風險意識,樹立正確的投資理念﹔不參與虛擬貨幣交易炒作活動,不盲目跟風虛擬貨幣相關投機行為,謹防個人財產及權益受損﹔要珍惜個人銀行賬戶,不用於虛擬貨幣賬戶充值和提現、購買和銷售相關交易充值碼以及劃轉相關交易資金等活動,防止違法使用和個人信息泄露﹔及時舉報虛擬貨幣交易相關違法違規線索,對其中涉嫌違法犯罪的,應及時向公安機關報案。

(責編:趙超、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