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紅豆股份發布碳中和願景 發起成立“長三角碳中和服裝供應鏈聯盟”

2021年07月17日19: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7月17日,在無錫紅豆杉庄召開的紅豆股份中國第一批碳中和服裝出口發布會上,紅豆股份發布《紅豆股份碳達峰碳中和宣言》,發起成立“長三角碳中和服裝供應鏈聯盟”。

力爭2041年實現碳中和目標。紅豆股份在發布會上鄭重承諾:發布紅豆股份2021年低碳路線圖,力爭2041年實現紅豆股份企業的碳中和目標﹔建設所有產品碳足跡標簽,實現所有出口產品碳中和。據悉,紅豆股份碳中和路徑以2021年的現狀出發,在供應鏈、生產、運輸、運營上採取八項具體措施,包括在供應鏈上選擇採用低碳能源的面料供應商﹔減少使用降解性差的生產材料﹔提升生產效率、優化能源消費結構,增加綠電消費,參與綠証和購買碳匯﹔使用可再生電力用於生產和運輸環節﹔制造使用過程中耗能更少的產品﹔發揮在紅豆集團的引領作用,宣導低碳文化﹔強化紅豆杉碳匯林撫育管理,增加林業碳匯。發布會上,紅豆股份展示的11000多件紅豆運動沙灘褲就是一批核算碳足跡、實現碳中和的產品。每件沙灘褲上都有一個帶有二維碼的吊牌,可查看碳中和信息。

綠色化融入生產和營銷全過程。隨著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提出,服裝企業的環保意識也在逐步加強,但其較長的產業鏈、復雜的生產鏈中的每一個環節,都有可能造成污染。因此,綠色、環保的生產對於企業來說有重要意義。紅豆股份紅豆男裝不斷加強產品創新,加快轉型升級,把綠色化融入到產品全生命周期,融入到生產和營銷過程,以綠色引領男裝高端化發展,適應消費升級。在生產端,紅豆股份打造5G+紡織服裝工業互聯網智慧工廠,引進APS、MES、CAD等生產軟件,依托自動化、信息化和數字化,實現車間設備和現場人員的優質管理,提升生產效率,構建5G智能服裝聯盟,創新整合商品,用技術服務消費者。在產品端,紅豆股份引進設計團隊和商品企劃團隊,增強自主研發能力,開發了滿足個性需求的系列創新綠色產品。在服務端,紅豆股份拓展銷售渠道,由線下轉線上,改坐商為行商,多維度開發小程序電商、直播電商、團購內購等多種銷售方式,多觸點連接消費者,提升用戶粘性。2020年度小程序GMV從零突破至1億元,線上銷售同比增長27.55%,佔比持續提升至18.57%。

紅豆股份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紅豆股份作為積極響應碳中和目標的中國男裝品牌,宣布碳中和願景,是其積極履行社會責任、踐行綠色發展的有益嘗試。

(責編:曹淼、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