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大江大河採砂規劃全部批復實施 河道採砂有規可循

2021年07月28日18:3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 (記者余璐)記者從水利部獲悉,近日,水利部批復鬆遼流域重要河段採砂規劃。至此,我國大江大河採砂規劃全部批復實施,為河道採砂管理奠定了科學基礎。

水利部河湖管理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為加強河道採砂管理,水利部部署開展大江大河採砂規劃編制工作,河湖管理司組織,各流域管理機構會同相關省(自治區、直轄市)編制完成相應流域採砂規劃,經水利水電規劃設計總院技術審查,並征求相關部門意見,水利部先后批復長江上游宜賓以下干流、長江中下游干流、黃河流域、淮河流域、海河流域、珠江流域等採砂規劃。除長江外,其他流域採砂規劃均為歷史首次編制,填補了流域河道採砂管理規劃空白。

該負責人談到,在維護大江大河河勢穩定,保障防洪、供水、通航、涉水工程和生態安全的前提下,科學劃定可採區、禁採區,規定禁採期,明確規劃實施和管理要求,將推動河道採砂科學、規范、有序,助力新階段水利高質量發展。

截至目前,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共編制完成2600多個採砂規劃,基本實現有採砂管理任務的河道採砂規劃全覆蓋。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