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榮耀趙明:科技創新應帶動產業鏈協同發展

2021年08月05日17:4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5日電 (記者畢磊)研究機構Canalys數據顯示,中國已經成為了全球最大的高端智能手機市場,600美元以上的中國智能手機出貨量在2019年第二季度為1100萬部,2020年第二季度增長到1450萬部,增幅達到32.3%。Canalys分析師賈沫表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國600美元以上高端智能手機市場甚至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高端智能手機市場。”

相比中端手機,高端手機擁有更高溢價,並且更有助於品牌建立良好口碑,因此高端市場一向是手機廠商的必爭之地。今年借助5G普及,不少手機品牌都向高端市場發起沖擊。近日,榮耀手機官宣榮耀Magic3系列將於8月12日發布,其將搭載高通最新發布的驍龍888 Plus旗艦移動平台。榮耀也將成為首批發布搭載驍龍888Plus旗艦芯片的終端制造商之一。

據了解,這是榮耀與高通合作的第二款產品。獨立后的榮耀,用6個月的時間打造出榮耀50系列。憑借榮耀50系列對高通驍龍778G平台底層優化和深度調校,也得到了高通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安蒙的認可,並表示未來將與榮耀繼續深度合作,共同建立5G創新平台,為行業發展帶來更多可能。

榮耀CEO趙明接受採訪時表示,獨立后的榮耀更強調開放創新,以及產業鏈上下游合作伙伴的互助合作。在開放創新的基礎上,基於自身優勢和全球優勢、產業鏈資源的互補,實現協同互助。科技創新若不能幫助和帶動產業鏈協同發展,企業會陷入低層次的競爭,品牌價值也會萎縮。

“商業合作不是單方面的,一定是靠價值共創,靠雙方共同的戰略願景,戰略方向上的彼此契合來實現的。從這些年榮耀的過往看,最核心的就是打造了一個共贏協同的合作伙伴關系。”趙明告訴記者,應不斷為體系做貢獻,而不是隻從中索取,企業和行業才都能獲得快速發展。

據他介紹,榮耀除了自身在一些關鍵技術如拍照、操作系統優化、隱私安全保護、電池技術、及通信技術等不斷提升,還會疊加自己的專利技術來保障品牌的品質和優勢。同時,榮耀會把自身獨特的技術,比如GPU Turbo X, Link Turbo,和高通芯片整合,把優秀的資源和要素釋放。

談到即將發布的榮耀Magic3 系列時,趙明也首次對外談起了設計靈感:“受攝影中Magic Hour破曉時刻啟發,榮耀Magic3推出晨暉金和曙光藍兩種顏色,致敬攝影師們孜孜不倦的追尋,為捕捉轉瞬即逝的天色變幻,披星戴月、不畏艱辛。”

“榮耀的產品定位已經發生了變化。”趙明指出,“我們看到手機市場消費者對高端產品的渴望和需求是非常強烈的。新榮耀要從一個面向年輕人的科技品牌,變成面向全渠道所有消費者的標志性科技品牌,並把高端產品系列做強做大。”

趙明認為,隨著AI和5G的技術的不斷發展,未來一個人能夠管理和掌握的物理資源和虛擬的資源會越來越多,“榮耀會基於5G和AI的能力,為每一個用戶提供智慧全場景的解決方案,帶給用戶更好的服務體驗和技術支持。”
 

(責編:申佳平、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