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穿越復雜地形地帶

2021年07月30日09:0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祝融號”拍攝的火星表面景觀。國家航天局供圖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趙竹青)據中國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消息,截至7月30日,“祝融號”火星車在火星表面工作75個火星日,累計行駛708米。火星車完成對第二處沙丘地貌科學探測后,繼續向南移動,本周到達一片石塊、撞擊坑、沙丘分布密集的復雜地形地帶。目前,環繞器已在軌運行372天,兩器狀態良好,各系統工況正常。

后續,地面飛控人員將依據每日獲取的導航地形圖像,完成火星車視覺定位和移動路徑規劃,控制火星車安全穿越這片復雜地形。路過感興趣的科學探測目標時,火星車將利用表面成分探測儀和多光譜相機等科學載荷對其開展詳細探測。在穿越途中,表面磁場探測儀、火星氣象測量儀、次表層探測雷達等開機工作,獲取科學數據。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