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人壽壽險全力投入防汛抗洪搶險救災

2021年07月23日11:17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抗洪救災,國壽在行動

  7月20日,河南多地遭受特大暴雨襲擊。鄭州市多個國家級氣象觀測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氣象記錄以來歷史極值。鄭州市政府已啟動I級防汛應急響應。為積極做好特大暴雨災害應急處置工作,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人壽河南省分公司”)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全力投入防汛抗洪搶險救災。

  7月20日當晚,中國人壽壽險總公司成立應急領導小組,下設一室三組。河南省分公司在總公司的指導下迅速成立以省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為組長,班子成員為副組長的應急工作小組,積極投入救災工作,彰顯國壽力量。為快速應對暴雨災害,與汛情搶時間,應急工作小組連夜開展防汛工作部署:省公司班子成員和關鍵崗位人員堅持24小時值班﹔認真排查辦公場所安全隱患﹔加強員工及營銷員安全管理﹔連夜成立由25名黨員干部組成的搶險救援突擊隊,積極開展搶險救援。

  災害發生后,中國人壽壽險公司第一時間啟動重大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總、省公司成立理賠服務應急工作組,河南省分公司在暴雨中積極行動,多名理賠調查人員第一時間趕赴醫院等現場,開展出險客戶排查和慰問工作。客戶可直接聯系銷售人員或通過95519電話、壽險APP、微信小程序等多種渠道報案。在接到報案后,中國人壽壽險公司將堅持“快賠、簡賠、上門賠”的原則,為出險客戶做好理賠服務。

  為了讓客戶及家屬在惡劣的天氣條件下享受到便捷、溫暖服務,中國人壽河南省分公司第一時間開通了服務“綠色通道”,並制定了應急服務舉措:按照“保開門、保服務、保安全”要求,對全省系統客戶服務中心進行防汛隱患排查。調整好95519聯絡中心人員班次,保障客服專線暢通,及時接受客戶咨詢和理賠報案。主動尋找客戶,充分發動公司員工、銷售人員和相關渠道人員,多方收集出險人員信息,主動回訪、全面尋找客戶。多渠道、全天候受理報案。充分考慮各類客戶群體的實際需求,提供多樣化便利的理賠報案途徑,公司24小時受理報案。簡化費用報銷申請材料。對於客戶申請醫療費保險金的,可以不提供醫療就診資料,隻提供醫療費用收據,公司在保險金額范圍內,按照客戶的實際醫療支出,根據保險合同約定給付保險金。取消定點醫院限制。客戶無論是否接受定點醫院治療,公司均承擔保險責任。

  河南省分公司應急工作小組成員堅持24小時處於戰時狀態﹔為確保滯留人員人身和財產安全,相關部門負責人和搶險救援突擊隊隊員,第一時間沖向雨夜,配合當地政府冒著暴雨和齊腰的積水趕往支援﹔后勤保障部門煮雞蛋、熱饅頭,冒雨將熱騰騰的簡餐送到伙伴們的面前﹔支部老黨員義無反顧沖進暴雨中,輾轉幾條街採購來方便食品提供給滯留人員……面對災害考驗,中國人壽河南省分公司系統上下不畏艱險,積極配合當地政府,全力以赴參與到防汛與救災行動中。

(責編:曹淼、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