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証監會通報7家IPO企業檢查情況 存在信息披露不充分等問題

2021年08月16日10:1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6日電 (記者王震)據証監會網站消息,日前,証監會通報第二十八批首發企業現場檢查有關情況。此次檢查對象共包括7家首發申請企業,其中主板1家,科創板3家,創業板3家。總體來看,檢查中未發現觸及發行條件的問題,未發現重大信息披露違規,也未發現中介機構重大執業缺陷等問題。

檢查結果也顯示,部分首發在審公司存在會計處理不恰當、信息披露不充分、內部控制制度執行不到位等問題,部分中介機構存在履職程序不規范、底稿記錄不完整等不足。對於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証監會一方面根據問題的性質,遵循重要性原則,依法不採取行政監管措施﹔另一方面,將存在的問題通報發行人及中介機構,督促其提高信息披露質量和執業質量。

記者了解到,上述7家企業是2021年1月《首發企業現場檢查規定》出台后首批被檢查對象,檢查中重點關注發行人財務信息披露質量、存疑事項及中介機構執業質量,檢查過程重點聚焦發行人關鍵業務流程及主要風險等內容。

証監會指出,對首發企業常態化開展現場檢查工作,是嚴格落實IPO各環節全鏈條監管的重要舉措﹔是督促中介機構勤勉盡責、審慎執業,發揮資本市場“看門人”作用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實以信息披露為核心的証券發行制度,提升信息披露質量的重要手段。下一步,証監會將繼續堅持以信息披露為核心推進發行審核工作,將現場檢查工作常態化規范化,加強統籌協調,不斷完善全流程監管機制,進一步明晰和統一檢查處理標准,明確市場合理預期。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