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鞏固線上線下治理閉環 13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被依法關停!

2021年08月17日14:3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7日電 (初梓瑞)據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消息,近日,民政部、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持續發力,精准打擊,依法關停了2021年第五批13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及其新媒體賬號,並清除了有關關聯網頁。此次關停涉及全國鄉鎮長聯誼會、全國名人書畫藝術界聯合會、全國政府法律服務聯盟、中國保健營養理事會、中國區塊鏈應用研究中心等13家已被取締的非法社會組織。

圖片來源: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

據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自今年3月20日進一步打擊整治非法社會組織專項行動以來,民政部會同有關部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等有關法律法規,對已取締的非法社會組織的網站進行排查,分批次關停了43家仍在運營的非法社會組織網站及其開辦的微信、微博等新媒體賬號,進一步夯實了線下打擊整治成果,鞏固了線上線下治理閉環。

據悉,民政部將持續保持高壓打擊態勢,加強網絡監測與排查,線上線下同步查處,堅決鏟除非法社會組織的滋生土壤。對於性質惡劣、屢教不改的非法社會組織發起人,還將提請工信部門依法納入違法互聯網站(主辦者)黑名單。

(責編:初梓瑞、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