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神舟十二號航天員乘組圓滿完成第二次出艙活動全部既定任務

2021年08月20日14:4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 (趙竹青)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2021年8月20日14時33分,經過約6小時的出艙活動,神舟十二號航天員乘組密切協同,圓滿完成此次出艙活動期間全部既定任務,航天員聶海勝、航天員劉伯明已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艙,比原計劃提前了約1小時,空間站階段第二次航天員出艙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此次出艙活動,天地間大力協同、艙內外密切配合,先后完成了艙外擴展泵組安裝、全景相機D抬升等任務,全過程順利圓滿,進一步檢驗了我國新一代艙外航天服的功能性能,檢驗了航天員與機械臂協同工作的能力及出艙活動相關支持設備的可靠性與安全性。

目前,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已經進入第三個月。后續,航天員乘組將繼續開展空間科學實驗和技術試驗,計劃9月中旬返回東風著陸場。返回前,神舟飛船還將進行繞飛及徑向交會試驗。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