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市場監管總局:我國1.4萬家企業獲有機產品認証 國內銷售額約804億元

2021年09月14日08: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 (記者孫博洋)記者從市場監管總局獲悉,13日,2021全國“有機產品認証宣傳周”在京啟動。在啟動儀式上發布的2021年度《中國有機產品認証與有機產業發展報告》顯示,截至目前,我國共有1.4萬家企業獲得有機產品認証証書2.27萬張。

據了解,2021年全國“有機產品認証宣傳周”主題為“有機產品認証:力助產業之興 樂享生態之美”

“十四五”規劃明確要求加強有機農產品認証管理。市場監管總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有機產品認証作為質量認証體系建設的一項重要工作,是推動農業增產導向轉向提質導向、帶動鄉村產業興旺的有效途徑,是驅動鄉村綠色發展、創新發展的重要手段,是助力鄉村振興可持續、高質量發展的技術支撐。有機產品認証以健康、生態、公平、關愛為原則,尊重生態經濟規律,強調生態、經濟和社會效益的優化和統一,也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有效手段。

在啟動儀式上,發布了《中國有機產品認証與有機產業發展報告》,報告內容顯示,截至目前,我國共有94家認証機構經批准開展有機產品認証活動,共有1.4萬家企業獲得有機產品認証証書2.27萬張。2020年,獲得認証的有機作物種植面積達到243.5萬公頃,有機產品國內銷售額約804億元人民幣,較2019年增長18.6%,位列全球第四。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