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擁抱共享經濟 民營企業轉型升級“在路上”

2021年09月15日08:31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擁抱共享經濟 民營企業轉型升級“在路上”

“經營30年,深感企業就像斜坡上的一個圓球,不進則退,如今,終於爬完了坡,進入到持續高速發展的新時代。”9月6日,中國商業聯合會、中國產業發展促進會等主辦的“2021中國獨角獸嘉年華”在北京舉行,天九共享集團董事局主席盧俊卿在回顧30年的風雨歷程時表示。

這30年,也是民營經濟崛起的30年,特別是近年來,中國經濟穩中向好,促使海外人才紛紛“回流”,擁有創新商業模式、百萬企業家資源和廣闊發展前景的企業,更是成為了他們的優選。30年來,通過“大共享”商業模式,實現了“從小縣城到大世界”的高速穩定發展,幫助優質創新企業成長,促進傳統企業轉型升級。

中國商業聯合會會長姜明表示,“其獨創的大共享商業模式,不僅具有為創新企業加速,幫傳統企業轉型的現實意義,更具有重要的社會價值。”

盧俊卿和他帶領的團隊歷時5年打造了員工職業化訓練平台“企學霸”,通過晉升激勵、榮譽激勵、紅包激勵三大學習系統強化員工學習動力,讓員工從“要我學”變成“我要學”,助力更多企業輕鬆創建一個專屬於自己的企業大學,推動中國企業進一步向學習型組織轉型。

值得一提的是,其在通航領域的最新成果共享專機“雄鷹隊”近日正式交付,9月9日在敦煌莫高國際機場首飛。此次首飛,是該集團旗下三架專機飛虎隊、神龍隊、雄鷹隊首次以機隊形式齊飛,意味著其通航共享機隊已現規模。嘉年華現場,20余位共享機主代表授領了“雄鷹隊機主証書”。

自啟幕以來,此次嘉年華已陸續發布百余個優質創新項目,累計輻射30多座城市,為企業家們提供了眾多新領域、新業態的創新商機,幫助當地企業家跨越疫后發展的“突圍期”。

(責編:趙竹青、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