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烏鎮峰會”詳細日程來了!看看哪些話題你最關注?

2021年09月24日14:2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 (記者王震)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將於9月26日到28日舉行。今年的“烏鎮峰會”共設置20個分論壇。論壇將重點探討哪些熱點議題?又有哪些看點令人期待?一起先睹為快!

“烏鎮峰會”詳細日程來了!

開源生態、網絡數據治理、網絡謠言共治、互聯網公益慈善與數字減貧、互聯網企業責任……金秋九月,來自全球的參會嘉賓再次匯聚於水鄉烏鎮,圍繞網絡空間熱點議題,共商全球互聯網治理之道。

資料來源: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官網(最終議程以大會官網信息為准)。

今年的“烏鎮峰會”有哪些看點?

——線上+線下 近2000名代表參會

“大會期間,我們將同線下和線上近2000名來自各國政府、國際組織、行業機構、中外互聯網企業、高校智庫、科研機構的代表共同圍繞大會主題展開交流。”國家網信辦副主任趙澤良表示,今年大會還將首次開通視頻會議直播平台,國內外嘉賓將通過線上線下平台共商全球互聯網治理之道,共享全球互聯網發展經驗。

——聚焦前沿科技 設置20個分論壇

大會圍繞全球網絡空間焦點熱點共設置20個分論壇,在保留傳統特色論壇基礎上,還將聚焦5G、人工智能、開源生態、下一代互聯網、數據與算法等網絡技術新趨勢、新熱點設置議題,充分回應國內外各方對數據治理、網絡法治,以及對互聯網企業社會責任、互聯網公益慈善與數字減貧、全球抗疫與國際傳播等的普遍關切。

——三大板塊活動 讓科技之光照亮烏鎮

記者了解到,在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活動上,將有15項左右頂級互聯網科技成果亮相,體現當今全球互聯網前沿領域技術的新層次與新高度﹔在“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上,300余家中外企業積極參與展示人工智能、大數據、網絡安全等領域的最新技術產品﹔“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將繼續以創新創業競賽形式,探索互聯網發展的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

——實踐案例 生動講述網絡空間國際交流合作故事

今年大會還將首次舉行“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最佳實踐”案例展示活動,從網絡基礎設施建設、網上文化交流、網絡經濟創新發展、網絡安全保障和網絡空間治理等實踐路徑,全面展現最佳實踐案例,生動講述網絡空間國際交流合作故事。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