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世界互聯網大會藍皮書發布:2020年中國數字經濟規模達39.2萬億元

2021年09月26日16:4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烏鎮9月26日電 (記者王震)9月26日,世界互聯網大會藍皮書在大會期間發布,包括《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1》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1》兩方面內容。《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1》指出,2020年中國數字經濟規模達到39.2萬億元,佔GDP的38.6%,保持9.7%的高位增長速度,成為穩定經濟增長的關鍵動力。

《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1》顯示,我國已建成全球最大規模的5G獨立組網網絡和光纖網絡。5G移動通信技術率先實現規模化應用,截至2021年6月,中國5G基站總數達到96.1萬個,佔全球的70%以上,實現了所有地級以上城市全覆蓋。

《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1》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全球經濟產出下降4.3%,世界各國紛紛將數字經濟作為發展戰略的重點,積極開展數字立法,布局前沿領域,推動數字經濟規范創新發展。

據了解,自2017年起,藍皮書已連續5年面向全球發布,系統全面客觀反映了過去一年來世界和中國互聯網發展情況,是世界互聯網大會的一項重要理論和實踐研究成果。 

相關閱讀

世界互聯網大會藍皮書發布:平台經濟治理體系逐步建立健全

(責編:趙超、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