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十七屆中國(無錫)國際設計博覽會開幕式在無錫舉辦

2021年10月13日20:4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 (記者任妍)記者從國家知識產權局獲悉,10月11日,第十七屆中國(無錫)國際設計博覽會開幕,第二十二屆中國外觀設計金獎在開幕式上頒發。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江蘇省副省長胡廣杰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據悉,此次頒授的81項外觀設計獎作品,是當今設計領域的最新代表。

《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提出,要探索制定外觀設計的專門法律法規。申長雨指出,目前,國家知識產權局已在全國設立了28家快速維權中心,對外觀設計開展集快速授權、快速確權、快速維權於一體的快速保護,同時加快推進我國加入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工業品外觀設計國際注冊海牙協定。希望與會各方充分利用這一平台,相互交流、相互借鑒,積極開展項目對接和合作洽談,堅守設計初心,創造美好未來。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總干事鄧鴻森通過視頻向大會致辭表示,《2021年全球創新指數報告》顯示,中國的整體排名今年上升到第12位。過去十年間中國的排名持續上升,並仍然是唯一進入全球創新指數前30名的中等收入經濟體。這種持續增長反映了中國近幾十年來長期致力於對科學教育的投資以及為構建現代、高效的知識產權生態系統所做出的努力。中國專利獎推動了中國在這一道路上的前進步伐。WIPO期待與中國和其他成員國合作,讓世界各地的創新創造都能在知識產權的支撐下造福每一個人。

據悉,此屆博覽會以“心之所向·智創未來”為主題,匯聚業內英才,交流智慧新知,對於無錫把握知識產權強國建設機遇、開創設計產業發展新局,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王仁宏、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